close

今天中午把憨尼叫醒後一起去驗屋
前一天跑去五金行買了 水平尺  小夜燈.  木槌.  螢光膠帶  客變資料
水平尺可以測地面是否平整     小夜燈可以測插座  
木槌可以敲磁磚又不傷到磁磚   螢光膠帶可以做記號
客變資料就不用說了吧   是不是很專業壓

坐捷運   穿過公園   走到巷子口的7-11買了一瓶綠茶
這表示我會用一整個下午認真的驗屋~
前一天熬夜認真研讀部落前輩們的經驗
為了感謝各位前輩   我會加油的!!

首先   到達一樓門廳    已經做了60%  看起來好像很氣派勒
但今天是要驗屋  公設部份是看高興的   先跳過
到二樓工務處報到後   建設公司的大美女宋小姐拿著鑰匙陪我們一起去驗屋
大美女人美心地又善良   很好心提醒我們要注意的地方
還給我們一疊紫色的便條貼 (我買螢光膠帶要幹麻......)  
憨尼馬上認真的到處檢查
我和大美女則拿著小夜燈測試所有的插座  
大概十分鐘後就試完所有的插座
因為太熱 我和大美女把客廳窗戶連紗門一起打開
涼涼的風吹進來   倚著窗口看著外面的景觀   真是享受壓~~~
順便請教大美女關於驗屋以及公設的問題   真是有問必答   

 
這時   只有憨妮一個人認真的在驗屋真是個負責的好男人
聊了一會後   大美女就回工務所處理業務   
我和憨尼這才同心協力拿著客變資料認真驗屋
接下來就是驗屋發現的一些小問題 
1.白色牆壁有一些髒污及刮痕  應該是工人施工時不小心的結果   請看紫色便條貼的地方  

2.一組電燈開關方向錯誤
3.幾片纱窗橫拉時有些不順
4.大門接縫水泥未填滿

5.陽台抿石子上有水泥髒污

這時忽然想到帶來的水平尺和木槌
恩 地都很平   非常好
接著我們兩個就輪流拿著木槌朝地磚和牆面磚到處亂敲
還好 也沒有什麼問題

差不多檢查完畢後   大美女帶著一位工務主任回到小豪
很有耐性的跟我們校對每一個問題點   並同時與工務主任一一確認
將所有的問題紀錄好後   約定等這些問題處理好後再通知我們二次驗屋
很幸運遇到大美女這樣的好人  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首次驗屋

看樣子   小豪就快交屋了   除了大片窗的問題讓我小小難過外   一切都很順利
再來就是準備裝潢了 昨天我終於拿到設計師的報價單   金額嚇的我手心冒汗
接下來要開始面對夢想與現實的問題......

回到租屋處後   忽然看到八年前我在大門上貼的雜誌內頁

當一些事情發生在你的生活中.....
我會面對它 並且用正面的態度解決它
加油喔!!宅女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